宣教心故事

企業界主管:吳億盼 Epan 的職場宣教三帖

↑ 照片版權:讀書e誌 Epan’s book club (https://dushuyizhi.net


Epan 12年來不間斷地參與泰北短宣隊,去年,更投入到歐洲匈牙利短宣隊,除了積極在教會短宣隊伍服事,身為高階主管並在職場發光發熱的她,對於「職場宣教」,提供三帖生命經歷與見證:


帖一:

宣教是最容易見證神大能的途徑,在宣教工場服事的過程中,處處可見病得醫治、社區被神翻轉等激勵人心的故事。當她回到職場,工作上碰到困難時,她會想起短宣時曾真實經歷神大能,無形中她的信心被神再一次提升,神能在宣教工場作奇事,必也能在她的職場中作同樣的事。


帖二:

明白自己在職場是受差的身分,落實將天國文化帶進職場。身為主管,Epan 學習憑愛心說誠實話,用靈巧的方式適時地為負荷過重的同仁禱告。有一次Epan 傳簡訊為得皮膚病所苦的同事禱告,後來同事果然得醫治。

在面對職場的競爭與挑戰,Epan 追求卓越,透過大量閱讀吸收日新月異的知識與觀點。這使得她在參與短宣時,能更準確敏銳當地的需要。有一年在泰北短宣時,她配合主責同工教導學生財務收支、預算管理等商業概念,甚至發給每一組兩千元,帶領他們實際規劃、執行小型活動方案。Epan 希望短宣不僅是陪伴孩子,更是能培育他們專業知識及建立職場思維。


帖三:

台灣很小,在職場的弟兄姊妹,應該勇敢走出去(短宣),這能幫助自己找到命定,培養國度觀。Epan 表示,有時候我們在職場上會不自覺落入僵固、狹隘思維中,以致於看不到自己手中工作的價值,當你有機會出國看到外面世界的需要,你會突然明白神給你的專業原來能這樣被使用。

每一年Epan 會在年初時,把參與短宣的假預先請好,也預備好自己的心,在短宣時盡情享受在其中。這麼多年的短宣經驗,神不斷破碎、擴張她,在短宣過程中磨掉她的驕傲、挑戰她的神學觀。在幫助他人之餘,她的生命更是不斷成長。最後Epan 勉勵職場人士,勇敢成為一名「斜槓宣教士」,創造自己多元又精彩的宣教人生!

作者介紹

Share:

留言回應

讀完文章有什麼想法或感動嗎?或是有什麼話想對宣教士說的,都可以留言由 Imission1 轉交喔~
有時候,僅僅一句簡單的鼓勵,對遠方的宣教士們來說,都是非常巨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