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心故事

愛。未完待續

感謝主!我終於完成多年後的夢想,踏上肯亞短宣的旅程!前情提要一下:因為我在2010年八月出發肯亞短宣之前,得了血癌啦,所以先去台大醫學院「靜修」治療。

傳福音是讓我最血脈噴張的事情,去肯亞這個壓在我心裡長久的渴望終於成真,我就像猛虎出閘一般!但當時徵召並沒有很順利,我的隊友只有同事淯心和一位研一的學生,就是一個少女團體呀,是蠻有威力的啦,但怪怪的!我很驚慌捏,眼看再一個月就要出發了,也要給有負擔想去的人有時間請假吧!但就是禱告神,求神天降神兵!

後來謝謝光哥,讓我在崇拜時分享,會後我馬上收入葫蘆兩位姐妹!一位是曾經在網路賣蛋糕的烘焙高手Lisa,這樣我們去教手工皂就放心了!因為都要一直攪才會成功,只是一個能吃,一個不能吃!然後一位是等下她自己講見證,感謝主Big Five girl成團了,加上宣植處差派宜娟老師來帶我們!所以有馴獸師了!接著來由妍儒自己來分享!

———————-

我是瑋萍姐多年前高中小組的小組員妍儒,之前在高中的時候就一直聽瑋萍姐說她很期待去肯亞,然後她就生病了。在多年後能參與她的肯亞行,真的覺得超級榮幸。

在瑋萍姐生病之前,高中一次青年營會,瑋萍姐邀請我們凌晨四五點起來禱告。那時後很認真的跟神說,求祢使用我的生命。神放在我心中的負擔是弱勢婦女及孩子,方向是社會企業,社會企業簡單來說就是透過商業的方式來改善某個社會問題,這幾年我一直都在往這個目標前進。

五年前我訂了個目標,說28歲的時候要開始做社會企業,在那之前就是好好預備。感謝神,這幾年神一直在適當的時機為我開不同的門。這幾年創業過,也做過各種不同品牌不同產業的行銷。

我本身是個freelancer,神給我很多的機會,讓我不需要去找業主,業主就會自己找上門。在我需要學習什麼技能的時候,祂就會給我學習那個技能的工作機會,讓我真的感覺到祂在帶領我,財務上也很祝福我。(在這邊推廣一下,真的要十一,有十一真的有差,這是有做ABtest的,有好好十一奉獻的時候,就完全可以體會到什麼叫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於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言歸正傳,在快滿28的前兩個月左右,我其實有點緊張,因為即將來到說好的歲數。那時候很剛好的聽到瑋萍姐上台找人一起去肯亞。這真的很特別,因為我工作的關係,不一定每週都可以來教會,那天剛好是那個月唯一一次,然後就遇到瑋萍姐在找人。我當下就決定要一起去了,當時想的是想去看看已經走在命定之中的人是什麼樣子。

去了之後,內心真的是波濤洶湧。

在馬賽部落遇到一個十歲的女孩叫Abigael,在問完她的名字後,她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問我還會不會再去。我問她為什麼這樣問?她說如果我還會再去的話,能不能買書給她,她想要數學跟科學的書。我問她沒有在上學嗎?她說她爸媽跟她講他們明年負擔不起她的學費了,所以她沒有辦法再上學了。

馬賽部落有非常多的孩子,但有95%的孩子是沒有辦法上學的,即使他們很想。學費對他們而言是非常昂貴的。閒聊的時候我問Abigael以後想做什麼,這個十歲的孩子跟我說以後想做律師。面對這樣的孩子,是沒有辦法什麼都不做的。

為了讓馬賽的孩子能有機會上學,我們正在跟他們一起努力,試圖開展出一個能永續經營的模式,讓他們不用依賴外援,也能靠自己的力量有收入,去為下一代爭取更好的生命機會。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生下來就是沒有機會、沒有選擇的,他們沒有辦法選擇他們要過怎樣的生活。

多年前在教會聽到一個外國牧師分享說,有一個人在一棟公寓樓下被搶劫,整棟公寓的人都看到了,但就是沒有人報警,大家都覺得其他人會做。後來那個人被殺死了,大家眼睜睜的看著他死去。

如果神讓你看到一個需要,你不去做的話,就也不會有其他人去做,大家都在等別人做。所以如果今天神放了一個負擔在你心中、放了一個夢想在你心中,請不要抹殺掉它。神交在我們手中的一切,不論是資源還是恩賜才幹,都是要加倍奉還的。願我們都能在當跑的道路上盡心盡力,願我們都成為那個良善又忠心的僕人和管家。

各位是否有些感觸或想法浮上心頭呢?就回到瑋萍來做結尾!

———————-

這趟旅程,也讓我們有機會與我們在肯亞的家人奈羅畢靈糧堂的博涵牧師夫婦和華人弟兄姐妹連結!與他們一起探訪家庭,宣教士,查經,帶兒童營!滿滿的被愛擴張了!就如妍儒所分享的,當我們願意好好管理神所給我們的恩賜才幹和資源,我們必豐盛有餘,並且成為祝福!

我們相信,心裡的感動會繼續蔓延在我們的心裡;更期待著:愛,未完待續!

作者介紹

Share:

留言回應

讀完文章有什麼想法或感動嗎?或是有什麼話想對宣教士說的,都可以留言由 Imission1 轉交喔~
有時候,僅僅一句簡單的鼓勵,對遠方的宣教士們來說,都是非常巨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