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心故事

疫情中的世界—紐約:這樣的代價,對你來說,值得嗎?

因漸漸回穩的疫情和突如其來的工作,一面意識到身體負荷已開始超支的情況,在禱告中,確知可以返台。預計自己生日後就返台,但想到我的室友Mina月底的生日,不想她一個人度過,於是我改下個月的機票,但輾轉因為疫情而停飛的班機,我只剩一家航空公司的選擇,漲了近三倍的返台機票。因志工實習而停下工作,志工實習當地的費用,再扣掉返台後的隔離費用等等,唯一存款,只有去年的年終,全部給了機票和因疫情而造成的超支。

有不解和抱怨,在跟天父碎嘴:「你知道這一切,我可以提早離開,就不會再負擔三倍的機票,留下一些些帶給我安全感的微薄存款,為什麼不跟我說,讓我如期離開?」訂完機票那天,我不停地跟祂碎嘴,鬧不開心,但祂反問我:當時決定為了Mina生日而留下來,意外超支,你覺得值得嗎?當下我停止了各種小抱怨,但這個聲音,迴盪在我心裡:你覺得,值得嗎?我沒回答,但其實我知道答案,只是不想回答。

第三天,獨自走在陽光穿透的走廊裡,準備要進機構媒體組的工作室,我看著窗外的光線,感覺到那光裡面的暖意,我在心裡回答了:值得,她值得我為她停留。於是,我的淚,一直流。然後聽到祂說:「在Mina生日那天,告訴她,因為她值得。透過你的代價,你的抉擇,讓她知道,我不只為她上十字架,為她而來,也讓你,為她而來。」

Mina生日那天,她經歷一整天的小小慶祝,旁人的祝福,最後那一小時,她像個興奮的小女孩捨不得入睡,在寢室向我展出各樣的禮物跟祝福,一直跟我分享她的喜悅,跟我謝謝一早就送給她的小盆栽,討論著該為它取個名字,我拿出畫了一周的卡片給她,跟她說了,關於我機票漲價,而我覺得為她停留是一件值得的事,因為耶穌對她的愛,在祂的眼中,她全然值得。我說著,看著她含著的淚水,我看著眼前這個女孩,在這份愛中,再次經歷一種深刻的醫治。

室友Mina,她的生命故事就如我們熟悉的,因著父母離異,而飽受各種傷害的美國女孩,無論是孤兒感或是繼父的性侵,母親無法信任她,更艱難的青春期,即便已經參與在教會服事很多年,內心中還是有太多無法得醫治的傷痛,無法真的相信關係中有真實的愛,去年陷入極深的憂鬱和混亂的她經歷了聖靈的介入,而得釋放往前走,回應內心的牧養兒童的呼召,申請了紐約大都會兒童事工。初到那兩個月中,每一天她總是情緒起伏高高低低,每天都在經歷想要放棄離開,因疫情而不停調整服事的機構,跟同工群或實習生們互動中,找不到安定下來的力量。

我們性格南轅北撤,無論從語言、性格到生活習慣都相當大的差異,但因為這些敞開心的對話,互相揭示的真實脆弱,我們在主的愛中,開始一種新的連結。沒有多說,但她知道我為時而低沈時而躁動不安的她在禱告,她為我預備驚喜難忘的生日。她也經歷一種新的信任關係,可以被愛被接納被支持的。能夠陪她這一段路,為她能堅持到最後而歡慶,我想,這個付出代價的邀請,是很榮幸的。

我提早返台,無法完成實習最後的作業,也沒能參加結業儀式,沒有證書,也沒有如預期參與到街頭兒童主日學服務,甚至,連唯一想去的美術館都因為疫情緊閉,這一趟路程,這些的代價,也許在世界的標準,一點都不值得。但我從Mina的生命看見了,值得。因為,耶穌不只活在聖經中,不只為了井邊的撒馬利亞婦人而繞路,而停留。

在宣教的路上,祂也為了你,為了我而來。

我們常常忘記了,十字架上的愛也許廣闊到為了全世界,無法碰觸的到,但其實,即便,只有你一個人,可以經歷救贖,經歷醫治。祂都會說:「你值得!」

返台前,她握着我的手,為我祝福禱告,我們抱著對方流淚。我們都知道,這短暫的停留,多有價值。從祂而來的邀請之中,允許每一種可能的機會,來撼動我的生命,可以再經歷祂細緻獨特的愛,所以我才能信靠,耶穌是我個人生命中,永活的盼望。

作者介紹

Share:

留言回應

讀完文章有什麼想法或感動嗎?或是有什麼話想對宣教士說的,都可以留言由 Imission1 轉交喔~
有時候,僅僅一句簡單的鼓勵,對遠方的宣教士們來說,都是非常巨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