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心故事

2020作基督徒最危險的50國名單

每一年,Open Doors(敞開的門)會做一次全球基督徒的受逼迫情形調查。根據他們的調查,全球現在有2億6千萬的基督徒生活在高度受逼迫的地區,佔總基督徒人口數的八分之一。

對照去年的統計結果,今年前10名幾乎沒有變化,依序是:
1. 北韓(獨裁政權)
2. 阿富汗(伊斯蘭壓迫)
3. 索馬利亞(伊斯蘭壓迫)
4. 利比亞(伊斯蘭壓迫)
5. 巴基斯坦(伊斯蘭壓迫)
6. 厄立垂亞(獨裁政權)
7. 蘇丹(伊斯蘭壓迫)
8. 葉門(伊斯蘭壓迫)
9. 伊朗(伊斯蘭壓迫)
10.印度(宗教民族主義)

仔細看圖,你會發現這50個國家,若排除掉俄羅斯和哥倫比亞這兩個多數為基督徒的國家,全都位在亞洲及非洲,且有將近七成受逼迫的原因是由於伊斯蘭逼迫。

另外,Open Doors 特別提到中國,雖然排名只在23,但情況卻與其他國家的逼迫大相逕庭。

在新疆和西藏等少數民族地區,來自穆斯林或藏傳佛教背景的基督徒理所當然經歷了最嚴峻的逼迫,他們要面對的不只是國家體系,更是從家庭和社區而來的逼迫。

然而,全國基督徒的情况更是每況愈下。迫於法律的限制,許多教會被拆毀或解散成小團體,不願順從的基督徒領袖被監禁,現存的教會則四處裝滿攝影機以及人臉辨識系統,許多人擔心,這種以科技監控人行動的新型逼迫方式,將會被輸出到更多的國家。

我們知道,我們只有一個身體,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同時,我們卻也有盼望,因為逼迫並不能攔阻福音,反倒將使它生長!

讓我們一起為全球正在受苦的教會弟兄姊妹禱告。

———————–

資料來源:Open Doors(敞開的門)

一個專門服侍全球受逼迫基督徒的機構,已經成立60多年,在超過60個國家裝備、鼓勵受逼迫的基督徒,為他們提供聖經、培訓以及實際的生活支援,幫助他們在嚴峻的環境中,依然能堅定信仰。

【Open Doors 官網:全球守望名單】
https://www.opendoors.org.hk/zh-hant/christian-persecution/wwl/
【Youtube: 2020 World Watch Lis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kt8BxsI1Vw

作者介紹

Share:

留言回應

讀完文章有什麼想法或感動嗎?或是有什麼話想對宣教士說的,都可以留言由 Imission1 轉交喔~
有時候,僅僅一句簡單的鼓勵,對遠方的宣教士們來說,都是非常巨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