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心故事

好書推薦:鷹架任務

若想像宣教是在蓋房子,你覺得外國宣教士的角色會是什麼呢?

戴德生說:「我們外國宣教士,就如建屋時所搭的鷹架,房子建好,鷹架愈早拆掉愈好,或者愈早遷移愈好;這樣就可以在別處再作同樣的工作。我們工作到足以遷移,甚至不再需要我們,對福音未到之地愈有好處。」

宣教士本著鷹架的精神被差派到國外工場宣教,正是內地會(China Inland Mission,1964年更名為the Overseas Missionary Fellowship,即「海外基督使團」)一直以來的理念:當宣教工作進展到一個階段,本地教會及領袖興起,能以獨立再去開拓新的教會,就是宣教士該撤退到下一個新建地的時候了。

今年,為內地會來華宣教155周年。講到內地會,大家往往想到戴德生去中國宣教,創立了內地會,但內地會什麼時候開始落腳台灣,在台灣究竟做了些什麼,現在他們又在何處耕耘,大家對此卻相當陌生。

大約十年前,OMF展開了一場激烈的討論:「台灣是否還需要外國宣教士?」於是,有宣教士從台灣撤退,卻也有宣教士轉移到台灣更有需要的地方,再次開始了新的「鷹架任務」。

這本書將帶你深入了解內地會在台灣的足跡,你也將體會到宣教士作為「鷹架」的生命歷程,甚至,神要藉此呼召你也成為台灣出口的「鷹架」。

大多數的人不會紀念鷹架,但神使用過無數的鷹架建造起現在的台灣教會與福音工作,讓我們一起向這些功不可沒的外國宣教士致敬!

———-

書名:鷹架任務/Scaffolding: OMF in Taiwan
作者:饒以德
出版:海外基督使團
年份:2015
IBSN:9789628402298

作者介紹

Share:

留言回應

讀完文章有什麼想法或感動嗎?或是有什麼話想對宣教士說的,都可以留言由 Imission1 轉交喔~
有時候,僅僅一句簡單的鼓勵,對遠方的宣教士們來說,都是非常巨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