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心故事

從18個月內有6個人被殺害;到五年內,建立一千間教會。

這個見證,發生在印度北部的比哈爾邦(Bhojpuri),由普世拓殖教會城市團隊事工(the global church through Cityteam Ministries)副主席大衛.沃森(David Watson)所帶領的團隊,曾經,他有六名同工在一年半內殉道,他的全家被印度政府驅逐出境,只好搬到新加坡,隔著一海之隔,與8000萬比哈爾邦人遙遙相望。

在比哈爾邦,曾經只有27間搖搖欲墜的福音派教會,信徒不到一千位。

大衛.沃森向神迫切禱告,在整整一年之間,神用聖經經文引導他,從「建立教會」的角度,重新了解過去讀過、卻不明白的經文,重新找回策略、方向。

他跟神要五個有相同異象的印度同工,奇妙地,一個一個找上門,甚至第五位同工是姐妹,寫信給他,告訴大衛.沃森,自己雖不認識他,但神感動她加入團隊。

這回的福音拓展速度,超越想像。第一年,他們建立了八間教會;第2到5年的每年新增教會數量,分別是48、148、327、1000!

大衛.沃森回首爆炸性般的宣教果效,強調「恆久的禱告」是最重要的關鍵。許多團隊領袖每天四點起床,平均花3小時個人禱告,再花3小時與其他人禱告。凡是領袖,每週禁食禱告一天、團隊每個月會有一週禁食禱告。

常常我們會覺得,福音的根基一代不如一代,但是在印度比哈爾邦,即便是沒有受過教育的第十代基督徒,屬靈生命卻能跟第一代一樣成熟。

有一位70歲的印度弟兄,一年內建立了40間教會,問到他的秘訣,這人淡淡地說,「每天早上,因為我眼睛不好,姪女會花一小時唸聖經給我聽,然後我到午餐前,會一直默想神透過此段經文給我們的啟示、應用,傳遞給全家人,然後請他們把這些話,去告訴每一個他們認識的人,如此而已!」

「聽道、順服、分享」,成了良性循環,培養出成熟的信徒,使比哈爾邦的教會增長運動如雨後春筍般竄出、未曾停歇。這樣的順服,也打破印度的種姓制度,信徒們一起敬拜,沒有階級高低之分,這是其他印度事工團隊看不到的情景!

— 《宣教心視野》第116章〈印度北部比哈爾邦教會倍增紀實〉

作者介紹

Share:

留言回應

讀完文章有什麼想法或感動嗎?或是有什麼話想對宣教士說的,都可以留言由 Imission1 轉交喔~
有時候,僅僅一句簡單的鼓勵,對遠方的宣教士們來說,都是非常巨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