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心故事

學語言的魔力

說來奇妙,因著這些年常會去到不同國家短宣,竟又接觸了俄語、K語、緬語、泰語、Swahili語等語言,加上我的母語漢語、在學校學的英語、有時會用到的台語,以及我一直在學習的U語,就快要收集到十種語言了!(喔,如果說算上我學過的幾首客家語、泰雅語、阿美語、日語、哈薩克語等歌曲,就又另當別論了。)

當然,學這些語言絕大部分都是蜻蜓點水,因為最多就只待上一個月,連簡單的溝通都還有困難就得回台灣了,而回來不過多久又把所學的幾乎都忘光了。但我可以感受到,每次學習當地語言試著跟當地人溝通,它帶有一種魔力,能瞬間在我與他們的心之間搭起一座橋,建立起良好的關係。

我有一個熱愛學習語言的靈魂,有人說是因為我有天分,或許……真的有吧?但回想我以前學英文的經驗,是什麼讓我想要花時間把它學好呢?是因為我有一個母語是英語的好朋友,我好想要用他最熟悉的語言跟他對談自如,而當我練好了一首英文詩歌,能跟他一起敬拜神,我感受到一種靈裡的合一。

我想,我學語言的熱情來源很簡單,我想讓對方感受到我愛他、在乎他、想要了解他,而會有這樣的想法,大概就是因為「神先愛我們」吧,祂竟是那麼的愛我、在乎我、了解我,甚至願意付上高昂的代價。

你呢?你學語言的動力是什麼?你也感受到它的魔力嗎?

作者介紹

Share:

留言回應

讀完文章有什麼想法或感動嗎?或是有什麼話想對宣教士說的,都可以留言由 Imission1 轉交喔~
有時候,僅僅一句簡單的鼓勵,對遠方的宣教士們來說,都是非常巨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