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心故事

放暑假了~

暑假,看似學校的課程學習暫告一個段落,但對於生命的課題,從來沒有暫停的時候。而我所服事單位「聯合差傳」也在暑假期間,緊鑼密鼓地規劃下半年的「宣教心視野」課程。

這個課程,也從2014年起,持續不斷的在台灣各城市努力地推展中。課程在宣傳期間,會有不少弟兄姊妹或是牧者傳道會來洽詢:這課程是教我們怎麼傳福音的嗎?又或是:我對出去宣教沒有特別負擔,但很多人推薦,這樣適合上這課程嗎?作爲開辦單位,我可以用很官方的回應說:來上了就知道。但我想,還是需要花點篇幅,和大家分享這幾年所看見及累積回饋的心得。

宣教心視野課程的學習安排,是架構在四個大方向:聖經、歷史、文化、策略。強調我們行事的信心根基於神的話語和其不間斷的工作,並藉著在全地各文化群體中福音的觸及,看見神親自工作的足跡,讓我們深信這是可完成的任務,在基督的盼望中堅持下去。

宣教教育課程的目的並不是教你如何成為一名宣教士。因為要成為一名宣教士,除了你對神呼召的回應,更多是需要從各方面而來的評估和準備,而這是非常理性和具實務規劃的。

那課程的目的是什麼呢?

我們藉由課程傳遞教育的重要性。除了知識的學習,例如指定文獻的閱讀、作業的完成,另一部分就是來自不同領域,擁有不同經驗和觀點的講員提供他們的經驗分享和回應。因為我們深信,教育的目的並不是提供答案和做法,而是提供我們在面對環境和選擇時,應該存有什麼判斷和思考的能力。所以,我不會說宣教心視野是一堂只講宣教的課程,而是幫助我們建構對信仰有反省能力的「基礎」教育。

為什麼我會用「基礎」教育來形容一堂長三個月,共十五堂課,需閱讀超過136篇指定文獻文章的課為基礎呢?除了這個世界非常浩瀚,人類族群的文化超越我們有限的認知外,我們對於信仰的探索更應該要有「知道越多,卻也發覺所知有限」的態度來面對。因此,建立基礎且更寬廣的宣教觀點,將幫助我們更能像海綿一樣學習,而非只將基督信仰建立於堂會傳統和組織文化中。

我們都是這地上的客旅。在這趟生命旅程中,每一個人都應該不停反省在不同人生階段中,我們應該成為什麼角色,該如何投入上帝對普世的計畫。每一個人都不同,也因為不同,更顯出生命的獨特和價值。

在許多完成課程的主內肢體和我們團隊分享,因著視野被打開,更能欣賞和尊重這世界中的不同,並看見上帝的心意,知道建立與神關係的真正重要因素,並開始調整自己對所負責事物的心態,這也包含事奉心態。更重要的是學習謙卑的不斷自我反省,並靠著主恩帶出行動。

「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馬太福音五章14節)

作者介紹

Share:

留言回應

讀完文章有什麼想法或感動嗎?或是有什麼話想對宣教士說的,都可以留言由 Imission1 轉交喔~
有時候,僅僅一句簡單的鼓勵,對遠方的宣教士們來說,都是非常巨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