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心故事

我收到了一封來自神的邀請函

談到宣教,一定不能不談的,就是以色列。

也許有人認為,聖經不是從舊約到新約都在談以色列,以色列應該是最認識福音和具有國度觀的地方,還需要向猶太人宣教嗎?也或許有人跟神默默禱告許久,Imission1何時才要來揭開向猶太人宣教的話題、把福音傳回耶路撒冷?

我們的熱情與冷靜,應該都不及上帝對祂選民的摯愛與深切的疼惜。
以色列終究是上帝心中最軟的那一塊。然而,關於認識以色列,我才剛進入幼幼等級,還在摸索認識拼湊著關於以色列和猶太人的一切。2019年底的一場夢,神喚醒了我對以色列的關注跟好奇。

在夢中,我獨自走在一條寬大無比的大道上,四周空無,只有一道雲霧,從天際向地面延伸,狀如號筒,我驚奇又專注的看著這「片」雲,耳邊響起一個聲音說:「你不要再略過以色列這個國家,以為跟你沒有關係。」

夢醒後的暗夜中,我深知那是聖靈對我說話,提醒我,不要再對以色列淡漠的等閒視之。反觀我身旁好多朋友深愛著、認同以色列到一個地步,每年要上以色列過節朝見神像回家般。為著對以色列的疏離,我向神道歉,輕忽了祂所愛的這個國家和在這裡的猶太人,也向神禱告,引領我認識以色列這個傷痕累累卻珍貴無比的Holy Land。

「只有受神邀請的人才能進到以色列——這塊應許之地。」

3月中某天上班路途中,我滑著臉書,看到了朋友分享因著工作有機會能夠去以色列,經歷到生命的拓展與改變的故事,「以色列」這三個字吸引我點開了他隨文上傳的回顧片;當影片中腓力曼都法牧師說「只有收到神的邀請才能到以色列這塊應許之地」這句話時,我的心深深地感受到一個溫柔卻深沉的敲擊。神再次印證先前夢中向我所說的話,當下也清楚地接收到神的邀請,要我把心更加向以色列自由地敞開,不要限制自己對以色列的好奇與期待,不要被宗教歷史政治外在矛盾和各種紛爭框住或逃避這些,最重要的是,不要害怕走近以色列,和她有關的一切。

疫情影響工作有新的發展,有機會與長期關注及服事回歸猶太人事工的傳道連結;每一次聽她分享在以色列和彌賽亞信徒中神的作為,興奮不已的我感受到熱血在身體裡面沸騰,好像屬靈層次也攀越了一個我未曾去過的新視界。
對於猶太選民這個族群,以及神對他們的心意,湧出前所未有、新的渴慕,跟過去提到以色列,就會反射很多傳統、儀文規範、律法等,感到極高的宗教標準而產生退卻有著極大的反差。

既然收到了神給我進入以色列的邀請函,我無法只滿足在門外看熱鬧,暫時無法出境前往以色列也無法攔阻,先成為一個學習者吧。

想試著從不同以往的角度來觀察、探索以色列的文化,打通未來可以為猶太人預備道路歸向主的可能性與各種路徑。Imission1將邀請張淑娃傳道分享,與回歸猶太人信徒連結與往來的故事,也思考、探討「接待在台灣以色列背包客」–不出國猶宣的發展可能性。

疫情間,正值猶太節期的逾越節,我們採訪了滯留在台灣的以色列背包客Shir(朋友幫她取了中文名字喜兒),也製作了一些內容想讓認識或不認識以色列的大家,可以跟著Imission1的視角,解鎖以色列。相信這不只是神對我個人的喚醒,也是對你的邀請,一起進入應許之地,享受這場盛宴。

作者介紹

Share:

留言回應

讀完文章有什麼想法或感動嗎?或是有什麼話想對宣教士說的,都可以留言由 Imission1 轉交喔~
有時候,僅僅一句簡單的鼓勵,對遠方的宣教士們來說,都是非常巨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