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心故事

宣教士的代禱清單 Part 3:適應、家庭、人際

宣教士需要你!!在疫情尚未解除之前,繼續支持宣教士最直接的方式,似乎就是禱告了!

你知道會有哪些事情特別需要為他們禱告嗎?Imission1在此特別推出『宣教士的代禱清單』系列,按照英文字MISSIONARIES,列出12點宣教士的代禱方向。

——————

再來,讓我們為宣教士的「適應」(New Surroundings) 、「家庭」(Attention for Family) 、「人際」(Relationship) 來禱告!

7. 適應 New Surroundings:

宣教士除了要面對生活的不便,在新的環境中,還需要學習新的語言、吃不一定習慣的食物、適應新的氣候和風俗習慣等,為了愛的緣故,必須謙卑放下自身喜好、做事習慣及文化上的堅持,向什麼樣的人就做什麼樣的人。

8. 家庭 Attention for Family:

面對不熟悉的環境,宣教士需要花比平常還要多的心力,去照顧夫妻間的關係,關心兒女的健康、學業和交友情況,同時也會擔心遠在家鄉的父母和親友;如何在家庭與服事中找到好的平衡,對他們來說總是考驗。

9. 人際 Relationship:

新關係的建立並不容易,面對當地人總有語言和文化上的隔閡,而以為能建立起深厚關係的主內同工,卻更容易因著期待過高而發生衝突,這一直是耗損宣教士最主要的原因。他們要消化來自他人的誤會與成見,同時要對付自己的偏見與老我。

——————

現在,讓我們邀請你在這三點上來為宣教士禱告:(以下二選一)

1. 為你所認識的宣教士禱告,如果可行,找一天去探訪他在台灣的家人。

2. 為在中亞的宣教士翔鷹禱告:因著疫情目前暫時回到家鄉,之前多在學習適應當地,這次回來較長,反而要適應在家鄉的一切,並耐心等候能回去的日子。孩子回來後學業中斷,又缺乏同儕,求主施恩開路,讓他的身心與智慧能健康長大;媽媽身體較不好,也求神看顧,並賜他們美好的相處時光。在當地服事時確實與同工有許多磨合,近來與當地華人有更多同工的機會,求主在不同個性、思維、理想與政治立場的肢體中,放下謙卑與合一。

作者介紹

Share:

留言回應

讀完文章有什麼想法或感動嗎?或是有什麼話想對宣教士說的,都可以留言由 Imission1 轉交喔~
有時候,僅僅一句簡單的鼓勵,對遠方的宣教士們來說,都是非常巨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