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心故事

好書推薦:你將看見戴勝鳥

防疫在家怎麼可以沒有好書陪伴!

這裡推薦大家一本好書《你將看見戴勝鳥》。上個月,土耳其這個國家突然上了台灣的熱搜,因為台灣的土耳其旅行團回台後被檢驗出許多確診案例。不過,土耳其可能對大部分的台灣人來說,還是個相當陌生的國家。

今天,就讓我們透過宣教士過去在土耳其宣教的故事,來帶你體會宣教士的心路歷程,順便一窺土耳其的神秘面紗吧!

———————

在即將踏入長宣時,她陷入了恐懼:「我覺得自己無法勝任。」她甚至聽聞到駭人的消息:「同工慘遭謀殺,他名叫戴維.古德曼(Dave Goodman)。他就在家門口中彈,留下懷著第一胎的妻子。」然而,一位同工的媽媽即時又奇特的鼓勵,給她往前走的勇氣與盼望:「親愛的,想一想,妳會看見戴勝鳥!」

開始投入宣教工場後,挑戰接踵而至:「學習語言成為我的重擔,簡直是在熄滅我裡面的聖靈。」「假如當時我是單身的,我大可能會因為感到自己搞錯了呼召,就回老家去。」「我想做出土耳其菜,但每當朋友看不出我的努力成果時,還是感到氣餒。」「這時候快滿十個月大的撒米姆跨坐在我的屁股上。自從他在1984年夏天出生後,我開始為自己單手所能處理的事情感到驚喜。」

令她意外的是,比例只有百萬分之一的一位土耳其基督徒,反而成為她的提醒:「為什麼外國人特別關注我,卻對他們自己人不是這樣呢?」「如果你們外國人什麼都能做,我們土耳其信徒如何能強壯成長呢?你們總是將一切事情攬在自己身上,這讓我們感到自卑。」

她需要面對棘手的問題:「我們的朋友穆罕默德畢業後,回到老家,娶了一個從伊斯蘭教改變信仰的姊妹為妻,但這違反他父母的意願。婚禮秘密舉行,而為逃離他爸爸的暴力威嚇,他們展開了『逃亡』之旅。」「警察從其中一人身上找出一本通訊錄,裡面有全國各地信徒的姓名,圍捕行動開始展開。」

而神同在的記號卻未曾短少:「這初生教會或許會帶著神對整個國家的異象:一個虔誠的穆斯林信主,並稱呼一個亞美尼亞籍老信徒為『媽媽』;庫德人和土耳其人互稱為『姊妹』;左翼政治人士和右翼政治人士;老人和年輕人;學識之士和文盲人士,他們可以一同敬拜神。」「基督徒史無前例可以在那些城市居住而不會引起懷疑,外國人的出現不再是不尋常的現象。」

———————

至少16篇故事,述說著英籍宣教士蓮娜.立德司通(Lenna Lidstone)與先生自1980到1995年在土耳其的宣教歷程,除了深刻細膩的故事,她真實面對神、不斷調整生命的過程更是觸動人心!最後她笑著說:「我實在改變了很多!如果當初早知道會花十五年時間做斟茶這種工作,相信不會來,但如今聽見他這麼說,我覺得是給我的最大讚賞。」

想揭開土耳其的神秘面紗,一窺在穆斯林世界宣教的樣貌,或是了解宣教士從出發、開始投入工作到離開工場的心路歷程,這本書會是很棒的選擇!

書名:你將看見戴勝鳥(You Will See Hoopoes)
作者:蓮娜.立德司通(Lenna Lidstone)
年份:2019
出版:天恩出版社
ISBN:978-986-277-281-2

作者介紹

Share:

留言回應

讀完文章有什麼想法或感動嗎?或是有什麼話想對宣教士說的,都可以留言由 Imission1 轉交喔~
有時候,僅僅一句簡單的鼓勵,對遠方的宣教士們來說,都是非常巨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