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心故事

灰姑娘Cinti的故事 2:奴僕變公主

訪談文字整理/Jason

Cinti,一個從匈牙利隻身來台灣學習植堂的陽光女孩,臉上總是帶著燦爛的笑容,過去曾經在印度宣教四年,現在正在台北靈糧堂接受領袖培訓,未來將回本族本鄉布達佩斯帶領建堂。你絕對想不到,這個充滿陽光氣息的女孩,也曾經被恐懼、羞愧、罪惡感所奴役。究竟Cinti是如何因著耶穌,而從奴僕變公主的呢?

身為家中老大的Cinti有兩個妹妹,爸爸在教會工作,媽媽則是個管教嚴格又極度憂鬱的家庭主婦。Cinti常常被媽媽責備,理由有千千百百種,課業拿到好成績時,媽媽總說還不夠、應該要更好,就連妹妹做錯事時,媽媽也會責怪Cinti沒看好妹妹。在這樣家庭中長大的Cinti,覺得自己永遠都不夠好。

Cinti十歲時第一次到教會台前接受了耶穌,隔天卻跟妹妹吵了一架,媽媽見狀立馬要她悔改。幼小的她還以為悔改就是再次到教會台前接受耶穌,因此每個禮拜都與妹妹吵架的Cinti,就不斷的來到台前「悔改」。眼看唯有自己每個禮拜都來到台前,Cinti覺得一定是自己不夠好,比不上別人。於是,Cinti認定自己在神眼中一定是個不及格的孩子,日子久了以後,也就漸漸不在乎了。

Cinti家中的經濟狀況並不好,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她開始學會說謊,甚至會去商店偷東西,雖然技術好,從來沒有被抓到過,內心卻感覺糟透了。到了十四歲時,Cinti覺得自己像顆腐爛的蘋果,在教會時外表像個乖巧的女孩,內心卻非常虛假,她的心中有一個渴望,就是能夠真正的來認識神,並且這位神能夠來改變她,但她害怕神在對自己生氣,所以整整一年都不敢跟神禱告。

後來,Cinti有機會去到瑞士參加一個基督徒營會,營會中的某個晚上,老師請大家個別的來與神連結,Cinti才驚覺自己已經許久沒有跟神說話了,於是她跟神呼求:「真的很抱歉,我好糟糕,做了這麼多錯事,可是我真的無法改變自己,如果你在的話,請你來改變我!」接下來的三個小時,Cinti完全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只感覺自己坐在神的腳上,被神擁抱著。神帶Cinti回到過去很深的傷痛,一一的醫治,並告訴她關於自己的未來。Cinti的人生從此開始改變了。

之後,每當Cinti想要拿不屬於自己的東西時,神都會阻止,並問她:「妳真的想這麼做嗎?」漸漸的,Cinti不再追求這些物質上的東西了,因為神的愛滿足了她,也因著這份愛,Cinti得著釋放,從一個被恐懼轄制的奴僕,變成了一個被愛的公主!

「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羅馬書8:15)

作者介紹

Share:

留言回應

讀完文章有什麼想法或感動嗎?或是有什麼話想對宣教士說的,都可以留言由 Imission1 轉交喔~
有時候,僅僅一句簡單的鼓勵,對遠方的宣教士們來說,都是非常巨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