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心故事

歷經17年的教室翻修計畫,即將完工!

這所位在肯亞Mukuru貧民窟的COMIDO恩慈學校,是從簡陋的鐵皮屋教室開始的。大熱天鐵皮吸熱,冷天鐵皮不保暖,下雨天,雨敲打著鐵皮,聲音之大,有時候,即使老師用喊的,孩子們也聽不到老師說的話!

雖然在如此簡陋的環境中學習,孩子們也沒有抱怨;同樣的,那也是孩子們每日居家的環境,他們逆來順受,默默地承受,完成他們一年又一年在學校的學習,甚至以良好的成績考進中學。

然而,隨著孩子們一年年的學習,這些鐵皮屋教室逐漸破舊,在經費拮据下,修補再修補,已到了幾乎難以修補的地步了。

感謝神,2003年透過林志雄牙醫師的募款,終於有專款作為改建教室之用。在蓋建過程中,卻因為貧民窟沒有道路,建材的運送十分困難,加上地方官員索賄不成而百般刁難,施工備極艱辛。

但在James & Melody夫婦與同工老師們的同心努力,以及學生家長的全力支持下,第一棟石頭房教室開始動工蓋建!可惜的是,蓋建的工程人員不善於蓋建樓房,以致工期延宕,加上貧民區的黑黏土質造成樓層凹陷,原來規劃的二層樓教室只得改為一層樓。

就這樣,部分學生仍然持續在鐵皮屋教室學習。幸運的是,2007年台北靈糧堂愛鄰協會的肯亞醫療團——由謝禮興醫生所帶領,在了解恩慈學校的需求後,返台積極募款,並年年出短宣隊,有時團員甚至自發性的義賣桌曆、手工皂及肯亞咖啡,有了這些經費,學校教室得以一期一期的建設起來,凹陷的樓層也重新修蓋。

一直到今年的最近,趁著疫情停課的空檔,最後一間鐵皮屋教室終於也翻新修建成水泥建築了!這將會是一間多功能活動中心!這些美輪美奐的新校舍,讓孩子們上課不用再承受鐵皮屋的不舒適,更能開開心心的學習!真是感謝讚美主!

(歷史回顧參考自「兩個人一所學校」p.103-106)

作者介紹

Share:

留言回應

讀完文章有什麼想法或感動嗎?或是有什麼話想對宣教士說的,都可以留言由 Imission1 轉交喔~
有時候,僅僅一句簡單的鼓勵,對遠方的宣教士們來說,都是非常巨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