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心故事

雖然分隔很遠,但是我們是一家人

有些人問我為什麼匈牙利要去那麼多次,其實沒有人這樣問,但是我猜想有人會好奇。匈牙利旅程的故事大概就要從2017年的Super Team開始,那一次是我第一次參與教會短宣,也是第一次前往歐洲服事羅姆人族群。

第四天早上,也就是我們去村莊服事的最後一天,領隊邀請了羅姆人的牧師分享信息。首先,牧師邀請每一組的組長坐到台前,再請剩下的隊員們用ㄇ字型面對台前,這時他們教會的同工將一盆裝滿各式各樣的花端到我們中間。他開始說這盆花象徵的意義,我們每個人在基督的肢體裡都非常的美麗,而且像花朵一樣有各式各樣的顏色。

開始有人流眼淚了,這時牧師邀請他的同工們,拿起花朵,一一走到每位組長及隊員面前,將花獻給他們。更多人開始流淚了,有人收下之後站起來擁抱匈牙利的弟兄姊妹。很感人的是,我們以為我們來是要服事當地的教會及弟兄姊妹,結果反而他們也花時間來服事及祝福我們。

花發了差不多,有幾位同工進來,端著幾盆水,手臂掛著毛巾,他們竟然要一一為我們洗腳。組長領隊們由匈牙利的牧師一一洗腳,親手將他們的鞋子及襪子脫下,將褲管捲起,再將腳放在水盆裡,洗完腳,再一一為他們擦乾。其餘的組員及隊員們則是其他匈牙利同工們,按手在腳上,做象徵性的洗腳。幾乎沒有人不流淚的,大部分的人哭慘了。原本我們以為是來服事當地的教會及村民,結果反而他們來服事我們。那是我見過最美的畫面之一。

我想這就是宣教中最美的一件事,兩個不曾相識的族群,因著一位神,因著耶穌,相隔幾萬里,相聚同一個空間,為彼此服事、洗腳、禱告。

我也發現宣教就是家,基督的肢體彼此建立關係,互稱弟兄姊妹,雖然不曾認識,但卻是一家人。

宣教是家的啟示不斷的在感動我。帶小朋友的第一天,我發現自己不斷的在跟同隊的人比較,然後擔心自己做不好或做不多。最後,我們有一些機會為小朋友禱告,我發現很多團員們都把小孩拉到一旁找翻譯,為他們個別的禱告,好像每個人都有很多話可以告訴孩子們。當下我覺得,我怎麼好像什麼都沒有,雖然我也帶孩子們去找翻譯禱告,但是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領受或感動,也沒有看到什麼超自然神蹟什麼的,覺得到底怎麼了。

我們在當地總共辦了三場佈道會,第二天就看到幾個孩子們很認真的坐在位置上聽牧師分享,覺得很特別,他們竟然專注地聽,也沒有跑來跑去。後來牧師邀請願意接受耶穌的人可以來到台前,這時就有兩到三位男孩到台前願意接受禱告。禱告後,我們團隊的一位牧師就走到他們身邊說也特別強調,現在我們是兄弟了。

那幾天,我感覺神對我說,你跟那些男孩們玩在一起、跑在一起、陪伴他們,最後有三四位接受耶穌,這不就是神蹟嗎? 當下我發現,神是怎麼透過我來祝福那些孩子們。孩子們接受耶穌後,我告訴他們,有一天我們會離開,但是這裡會有教會,是一個永遠為你們敞開門的教會,雖然我們會分離,但有一天我們會再天堂相見。

這讓我明白家的重要,我們是一家人,我們是兄弟姊妹,雖然分隔很遠,但是我們是一家人,彼此服事,彼此禱告,彼此分享,彼此玩耍。

作者介紹

Share:

留言回應

讀完文章有什麼想法或感動嗎?或是有什麼話想對宣教士說的,都可以留言由 Imission1 轉交喔~
有時候,僅僅一句簡單的鼓勵,對遠方的宣教士們來說,都是非常巨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