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心故事

找到預備接受福音的和平之子,是「教會倍增運動」的秘訣!

上次談到印度北度的比哈爾邦(Bhojpuri),在短短五年內成立一千多間教會的見證,關鍵在於順服神的道。

另一個關鍵,在於「找到和平之子」。

普世拓殖教會城市團隊事工(the global church through Cityteam Ministries)副主席大衛.沃森(David Watson)在印度服事的歲月中,每次進到一個村落,會積極尋找和平之子-預備好接受福音的人,他們可以在進入村落幾小時後,認出誰是哪個關鍵的人,與他和他的家庭建立關係,順利的話,就在他的家中開辦查經班。

和平之子有時候以神蹟般的方式出現。曾有一次,一位老人家坐在路邊,看到大衛.沃森的那一刻,面露詫異神色,大叫:「你終於來了!」

原來,這位老人從20年前,就不斷夢到大衛.沃森的臉孔,夢中有人告訴他,大衛.沃森所說的一切,他都要聽。 神預備福音的方式超越人的想像,因著這位長者,一間教會後來就在這個村落成立了,大衛.沃森談起這個故事,強調20年前,他還只是個大學工程系學生,沒想過全職服事、也未蒙召,但是永恆的神卻安排這一切!

若是找不到和平之子,他的團隊會轉移陣地到其他村落傳福音,半年到一年後,再次回訪該村落,看看是否有人準備好聽福音。

「與神所預備的人同工,會比把福音強加在沒預備好的人身上,更容易建立教會。」大衛.沃森在《 宣教心視野》第116章〈印度北部比哈爾邦教會倍增紀實 〉這樣表示。

這篇文章的末尾,大衛.沃森與團隊成了「百萬富翁」,12年的拓殖後,第一百萬名比哈爾邦人受洗歸入神的國,總共建立了四萬多間教會,這樣的「教會倍增運動」,是最起初曾被驅逐出境的大衛.沃森,萬萬沒有想過的劇情!

— 《 宣教心視野》第116章〈印度北部比哈爾邦教會倍增紀實 〉

作者介紹

Share:

留言回應

讀完文章有什麼想法或感動嗎?或是有什麼話想對宣教士說的,都可以留言由 Imission1 轉交喔~
有時候,僅僅一句簡單的鼓勵,對遠方的宣教士們來說,都是非常巨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