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心故事

泰北紅拉胡族的山頭

牧師說了,這個山頭平常還不容易上來。

2014泰北的那兩週,上山服事是一種自我感覺良好的體驗,還是真能給偏遠的人們孩子們帶來一些耶穌的愛?這個問題,在我心裡是盤旋了一陣子。

回來後,我有時候心裡會質疑起短時間的服事,功效到底何在,像是去放了個煙火,真的留下什麼嗎?好吧,我這種思考框架,畢竟是卡在凡事講求效率和績效這種看似合理,甚至被奉為真理的牢寵裡。(後來,我驚覺神做事根本不在意效率,因為祂不在時間軸這個限制裡嘛!)

無論如何,效率/績效這個東西,我知道或不知道呢,它都不知不覺成了我的價值中心;而這幾年來,還好信念中心是耶穌坐鎮,不然我會成了什麼樣的人,大概就是個世俗化的基督徒,嘴巴上說愛神,高唱哈利路亞,但每件事的價值和判斷,仍舊是世俗。

我在福音書裡,看到耶穌說我這種症狀,叫做粉飾的外牆,再不處理會進階到毒蛇的種類。每年去不同國家的服事和經歷,好像是慢慢脫下法利賽人的外衣,漸漸看見自己的盲點,藉由參與宣教,幾天,幾週,幾個月。

那是五年前了ㄟ ,當我們車子攀著顛簸的山路,晃上山頭,我們和泰北紅拉胡族的那些孩子們,享受著彼此的存在,跨過文化和語言,玩耍,嬉鬧。

不要在意效率。耶穌在那裡,這樣說著。

要在意生命的美好。

作者介紹

Share:

留言回應

讀完文章有什麼想法或感動嗎?或是有什麼話想對宣教士說的,都可以留言由 Imission1 轉交喔~
有時候,僅僅一句簡單的鼓勵,對遠方的宣教士們來說,都是非常巨大的支持!